【中敦/太敦】光芒

*之前那篇《想象他们相见的可能性》的SITUATION 2 AND SITUATUON 4的后续篇,嗯本来应该是写两篇的懒癌发作把这两个合并一起写算了

*人物属于文野ooc属于我

*主中敦微量太敦(嗯姑且打个tag?)

*剧情和结局都崩了,可以当做一个以敦为中心的意识流来看


——以上OK?——


『中岛敦』【1】

和睡意经过一番来回撕扯后,中岛敦最后还是睁开了眼睛。倒映于星空般的双眸的,是纤尘不染的白色天花板。

这里是……?

想要下床一探究竟,却发现身体根本无法好好活动。身上多处缠了白得刺眼的绷带,中岛敦有一瞬间差点觉得自己是不是和太宰治灵魂互换了。

无可奈何之下中岛敦折中选择了坐起来。

房间内并没有多少器具,简单的几张病床和书桌摆放得很是整齐,橱柜上放满了密密麻麻的药瓶和医疗用具。还有一张看起来根本不像病床的床,上面可疑的手铐令中岛敦有点毛骨悚然,不敢想象这张床的用途。墙角堆积了一袋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但是拉链没有拉好,柴刀的刀片探出头来,折射着倾洒进室内的阳光。

尽管有点奇怪的东西,这里应该……是医疗室……吧。

除此之外便是空无一物,宽敞的房间内占据视线最多的是干净的地板。中岛敦左顾右盼了一会儿,确定自己似乎确实只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后,安心地躺了下去。

门把转动的声音却不合时宜地响起。

「呀,敦君你醒了。」

「……太宰先生……」

端详房间时没有注意到,此刻的中岛敦才发现自己的嗓子痛得不得了,声音沙哑得宛如说话的是别人。

「小镜花……呢?」

看到眼前的来人中岛敦才想起了什么,向太宰治发问。太宰治没有立刻回答,只是迈着步子走到他身旁,坐在床沿。

「小镜花没事哦。她比你更早醒来了,接受入社测试后先一步去侦探社的公寓了。」

中岛敦沉默了半晌,最后还是强迫自己的声带发出声音。

「……谢谢……」

「感谢的话语等你恢复好了再说吧。现在要好好休息。」

太宰治笑眯眯地为他盖上薄被,被前黑手党干部温柔的动作而有点吓到了的中岛敦微微发愣,只好乖巧地闭上双眼。午后的浮尘弥漫于空气当中,安心平稳的感觉自中岛敦心底荡漾开来。然而一丝忧虑和罪恶感却随着这份他梦寐以求的平凡时光充斥了他的骨骼与血管。

啊啊……我最后还是……

背叛了他。


『中岛敦』【2】

中岛敦醒来时已经差不多是晚上七八点了。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透进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当他再次如下午那样坐起身的时候身体已经恢复了不少,全身上下都已经没什么问题。中岛敦轻咳两声,喉咙似乎也没事了。

双脚触碰冰凉入髓的地面,中岛敦缓缓地笨拙地站了起来。此刻中岛敦往下看的时候才注意到,自己身上那套中原中也送的黑色西装已经被人换掉了,贴着温暖的肌肤的是一身普通的纯白病服。中岛敦再观察了周围一会儿,床头旁的书桌上有叠得整整齐齐的一套衣物和一个普通的翻盖式手机。

中岛敦将衣服拿起来看了看,一件白衬衫、黑色露指手套、普通的裤子、吊带、鞋子,还有一条总感觉没什么用处的皮带。虽然比起在黑手党的时候穿的名贵西装差了不止一点半点,但中岛敦还是照样穿上了。

意外地十分合适。看样子是精心准备过的。手机也是,虽然好像是二手的但电话卡换了,原先手机内的资料也清空了。

还担忧过自己会不会被侦探社的社员们疏离的中岛敦如今松了一口气,看样子以后应该能好好和他们相处吧。

中岛敦换好衣服后折好被子,整理了一下衣服便走向门扉,转动了门把——

「欢迎入社!」

五颜六色的彩带随着大家充满笑意地声音徐徐落下,有些落至中岛敦脚边,有些落至他的发梢。中岛敦此刻不可置信地微缩瞳孔,挂在墙上的横幅彩带、桌上的蛋糕与零食,以及一群以前只在黑手党敌人的资料所见过的面孔,如今微笑着对他说欢迎。

「……这……」

「敦君你总算是醒了,大家都等了很久了。啊,至于入社测试的话,敦君在选择为了拯救小镜花而脱离黑手党的时候就通过了哦。」

太宰治解释着,将呆若木鸡的中岛敦带到侦探社社员们面前。泉镜花也站社员们的中央,看样子这个欢迎排派对不止是针对中岛敦,还有泉镜花的份也在这里。

「社员我想就不用介绍了,敦君你应该都在黑手党那里的资料上见过。我们还是先让欢迎派对开始吧。」

听到终于可以开餐了之后,社员们一哄而散开始一边和同僚聊天一边吃着自己想吃的东西。

看着大家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岛敦有点感叹。港口黑手党偶尔也会有这种全员集结在一起的宴会,不过一般都是庆功宴,是从不上战场的中岛敦无资格参加的活动。

果然还是和大家所说的一样,我比较适合这种地方吗。

可是,我果然还是……

那个橘发的男人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中原中也』【1】

当中原中也久违地从西方回来,听到自家的白发小老虎跟着太宰治一起跑了之后他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去炸了那条死青花鱼的脑袋。

正当他打算将中岛敦五花大绑带回去黑手党的时候,森鸥外却下了命令。

「不用再追杀了,就让他离开黑手党吧。」

太宰治是亲传徒弟可以理解,可即使中岛敦是一名异能者,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底层员工,居然不叫黑蜥蜴去解决他就算了,还放他走?

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舆论在黑手党里炸开了锅, 什么流言蜚语都蹦了出来,最离谱的是居然有人猜测中岛敦是森鸥外的私生子。中原中也听到这些后恨不得把那人的眼睛挖出来一个放在中岛敦的照片面前一个放在森鸥外的办公室。

睁大你的眼睛看清楚一个可爱的小老虎和一个死变态萝莉控究竟哪里像了?

思来想去终于忍无可忍的中原中也决定还是自己向上级要求把他的下属抓回来。可是当他站在森鸥外面前说明来意后,森鸥外一边给他的小萝莉递蜡笔一边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不行。」

「为什么?」

中原中也自己都没有感觉到自己的声音此刻是多么地饱含怒气。偏偏森鸥外刚才的回答还是用不以为意的口吻随意解释,令他怒意更甚。

「没有必要。一个底层员工不值得大费周章把他抓回来。而且,」

森鸥外终于抬起头直视着中原中也。

「中也君,你是不是太宠中岛君了?」

森鸥外的声音于房间中响着,除此之外只剩下爱丽丝画画是蜡笔触碰白纸的声响。中原中也沉默了半晌,没有回答。

「黑手党不能有软肋,中也君应该是知道的吧。比起将他抓回来,要是你自己提出要将他杀了的话,或许我还能考虑一下。」

森鸥外那殷红的双眼盯着中原中也,对方少有地微微低下头,橘橙色的刘海和发丝之间的阴影令森鸥外看不清他的表情。

无言的氛围散落开来,双方都没有说话。只有爱丽丝仍像是没有感觉到这边无声的冷淡气氛似的,依旧自顾自地在画画。

画纸上的图画是一个橙发的男人亲手掐死一只白虎。

「……我既然能从孤儿院将他带回来,我自然有能力将他绑在身边。」

中原中也在沉默的气氛中说道。

「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选择呢,中也君。」

森鸥外微笑着说道,却令人不寒而栗。爱丽丝缓缓从地板上站起来,将画纸揉成一团接着以一道优美的抛物线丢进垃圾桶。

「我批准了。中也君你将他带回来吧。」

得到准许的中原中也想也没想直接拿起自己的外套向外走去。森鸥外在他临走前再说了一句。

「不过,我很期待你能护他护到什么时候呢。」


『中原中也』【2】

中原中也拿着广津柳浪收集来的资料,上面仅仅只有两个地址,一个似乎是那个武装侦探社的,另外一个,应该就是敦的藏身之地了吧。

中原中也将纸条塞进衣袋里。

不过,在那之前,先去将太宰那家伙给宰了好了。


『太宰治』【1】

太宰治自中原中也将中岛敦带回来的那一天开始,就一直觊觎着他很久了。

一开始太宰治只是单纯的好奇。那个死矮子居然在任务中途带了个孩子回来,太宰治想过会不会是和蛞蝓一样的急躁又武力值高的小矮子,没想到这个孩子一点也不急躁,是个温柔自卑的人,而且根本没有武力值,毕竟他和织田作一样选择了成为一个不杀戮的黑手党。更重要的是,他在时间的流动中慢慢成长,当他十五六岁的时候已经比中原中也高一点了。

因此太宰治还嘲笑了中原中也半年,对方也揍了他半年。虽然对于身为中原中也的搭档太宰治来说,只要中原中也不是认真地要下杀手,防御他的拳头简直是易如反掌。

太宰治不止一次对中岛敦说过,你并不适合做黑手党。结果全是以失败告终。中岛敦从来不曾理会那些话语,就像眼里只有偶像的粉丝似的,他眼里最重要的是中原中也,也只有中原中也。

当然,太宰治未曾想过放弃。

所以在他们分隔两地时,一向喜欢见缝插针的太宰治毫不犹豫地将中岛敦带走了。

太宰治曾自嘲过自己如此卑鄙,用这种方式夺人所爱。


『太宰治』【2】

尖锐的匕首带着破空声划过太宰治的脸颊,在他那俊美的脸上留下了一道伤痕,鲜血自伤口溢出,划过了他脸庞落至地面,在地面上绽放成一朵绚烂的曼珠沙华。

「呜哇——糟糕,真糟糕,漆黑的小矮人回来了啊。」

太宰治露出一副极其嫌弃的表情,中原中也啧了一声,明显对于刚才那个称号感到不爽。

「宰了你哦。」

「你本来就是冲着这个目标来的吧。」

太宰治笑了笑,眼里的讥讽嘲弄不言而喻。

「当初信心满满地前往西方镇压敌对势力,你没想到你会有被敦君背叛的一天吧。」

「如果不是你在旁边煽风点火,他会选择离开?」

中原中也怒视着对面那个依旧笑嘻嘻无所畏惧的男人,想要冲上去揍扁他的冲动在体内横冲直撞,中原中也几乎可以看到自己下一秒出手将他揍翻的未来。

「敦君经常比喻你是拯救他的光呢。少年背弃了光,投入了我的怀抱,这种设定似乎也不错诶。不过比起你拯救了敦君,看着现在你如此愤怒的样子,我倒是有种是敦君拯救了你的感觉。」

太宰治望着中原中也的怒颜,那鸢色的双眸虽依旧和平常一样如古潭般深不见底,中原中也却在那双眼睛中看到了蚀骨的寒冷。

果然这混账对敦心存不轨。

「啊,在你下手之前,告诉你一件好玩的事吧。」

中原中也不像太宰治那样是一个很会隐藏自己的内心的人,现在他的表情简直是用笔写在脸上的一句「我现在就要来揍你」。太宰治虽然喜欢自杀却还是挺怕痛的,更何况被中原中也打,他更加不情愿。于是他选择直接将自己设下的局说出来。

「明天有五大干部会议。」


『中岛敦』【3】

『你再吵信不信我把你杀了?』

从深夜中忽然惊醒肯定是不好受的,更何况中岛敦还发现自己的脸颊上有着未干的泪痕。于是他直接去给自己倒了杯水,干涩的喉咙受到来自清水的滋润后舒服不少。中岛敦喝完水便把瓷杯子放下,用手覆上双颊。方才的梦境萦绕心头,嘲笑着他的优柔寡断。

又梦见了。

又一次梦见了和中也先生相识的那一天。

中岛敦其实从未忘记过这一天的事发经过。别说忘记,他几乎加入港口黑手党这几年来都时刻记在心里,连当初地上有多少片落叶他都数得出来。

——那一天,中原中也从孤儿院的栏杆上纵身一跃,落至他的怀抱。尽管他们见面的第一句话是如此差强人意,却也不碍他们之间信任的构筑和发展。

光芒落入了从出生开始便堕于地狱的少年手中,即使这个光芒并不是什么能作人生导师的正人君子,是名双手沾满鲜血的黑手党,少年还是紧紧地抓住了,并下定决心待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为谁的光芒。

最后他也如愿以偿了,他把泉镜花从港口黑手党这个地狱中拯救出来,成为了她的光芒。只不过他付出的代价是要亲手推开那个他最爱的人。

他自己葬送了的东西,以前从未屡次梦到过的回忆如今隐隐发作。他似乎从离开黑手党的那天开始,就不停地反复做这个令他感到遥远又怀念的梦了。

中岛敦想起了中原中也离开横滨时那毫无犹豫的眼神。因为信任,所以更是义无反顾地离开。

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在被挤压。

明明不后悔,但是很难受。


『中岛敦』【4】

中岛敦去浴室洗了把脸,微凉的水珠顺着发丝滴落。紫金色的眼眸在镜中注视着自己。

像是要甩开这些纠缠自己的犹豫不忍般,中岛敦微微摇了摇头。虽然很不想再一次在深夜中忽然醒来,但休息也是必要的,于是中岛敦挂好毛巾后便走出了浴室。

链接浴室的是厨房兼客厅的一个小房间。由于武装侦探社并不像港口黑手党那样管理着这个地下黑市买卖生意,穷得估计连森鸥外的办公室的四分之一都买不起,也只好安顿两位新来的社员住在普通的小型公寓。

 家具也好不到哪里去,水龙头不出乎意料地又一次漏水了。水滴沿着水龙头的出水口一滴一滴地落下,在水槽中停留。中岛敦刚想上前拧紧开关,一声拉开窗户的声音却此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贼?

中岛敦连忙提高警觉,让自己进入随时可以变成半人半虎的状态,便打开了卧室的门。

来人并不是贼。

中原中也此刻站在窗沿上。

——宛如当年二人相遇时,他站在孤儿院的栏杆上。只不过不同的是,当年的中原中也是站在四五米高的栏杆上俯视着中岛敦的,而这时的中原中也和中岛敦是互相平视的。

「亏你在这种破烂地方还住得下去啊,敦。」


『中原中也』【3】

虽然对于没能揍成太宰治感到十分火大,但此时看见中岛敦那略微呆滞以及难以置信的表情的中原中也瞬间心情愉悦。中岛敦看样子是用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连忙退后却被中原中也抓着衣领拖了回来。

「中、中也先生!您怎么在......」

「我为什么在这里你不应该很清楚吗。区区一个破烂公寓你觉得港口黑手党打听不出来?」

中岛敦咬了咬唇,他还记得太宰治带来的消息。

「我知道……可是首领不是放弃了对我的追捕吗?」

「哦,那是首领要放弃,又不是我要放弃。」

中原中也半眯眼睛看着中岛敦,眸中蕴藏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盯得中岛敦有点胆战心惊,仿佛中原中也又变回了见面时的那个拿刀架在他脖子上的少年。

「半年不见你倒是胆子大了,敢和太宰跑了。」

「中也先生……对不起。」

看到对方扯着衣角低下了头,银色的发丝遮住他脸庞,仿佛中岛敦又变回了刚被他带回黑手党时的那个唯唯诺诺的孩子。中原中也一直都对中岛敦的示弱没辙,刚收敛了一下气势想说些什么,中岛敦却倏地抬起头来,眼神清澈无比,以及还有他未曾见过的坚定,有一股破罐子破摔的气魄。

「但是,我是不会和您走的。」

「中也先生应该知道的吧,我想要像您对我所做的那样,尝试去拯救别人,尽管我知道中也先生的本职跟拯救别人这件事根本就不搭边。」

「可是我还是想要成为像您一样的人,至少我想变成一个可以和您并肩的人。」

「这样我就会觉得自己有资格说出我爱您。」

中原中也一愣。

「最后我得偿所愿,我拯救了小镜花。我真的觉得芥川那一套方式不适合用在她身上。」

「我很开心,也很难过。我终于成为了我理想中的人,却背弃了憧憬的人,也背弃了自己的感情。」

「但即使如此我也想告诉您,我喜欢您。」


『中岛敦』【5】

中岛敦暗恋中原中也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他有想象过自己向中原中也告白时的场景会是如何,却没料过自己居然能毫不害臊一本正经地对对方说出埋藏已久的告白。然而他只是没来由地突然间一股脑儿将自己的心底话倾吐出来,或许是因为害怕在这次见面之后他们就只能兵刃相向,又或者是因为他想在他们彻底恩断义绝之前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一想到以后不会再有和中原中也平心静气地交谈的可能性,中岛敦就莫名地一阵后怕,接着便将自己那些未曾和中原中也所说过的话,全部传达给他。

这样自己也许就能毫无遗憾地……

「你终于说出来了啊。」


『中原中也』【4】

中原中也其实是清楚中岛敦喜欢他这件事的。一开始只是单纯地觉得他和自己相处的时候有点不太对劲,直到无意间听到爱八卦的女员工聊天的中原中也才终于恍然大悟为什么中岛敦见到自己的时候总是笑脸相迎。

中原中也是喜闻乐见的,毕竟他也挺喜欢这只小老虎的。既然是两情相悦,他本想直截了当地向他表白,请教了几个同僚之后最后还是决定了等待对方。他曾经想过中岛敦何时会向他告白,又会用何种方式,脸上带着什么表情。结果告白没等成,人就先跑了,然后对方又在这个节骨眼上表白。

我以前没教过这只小老虎别这么磨叽吗?

算了,这样的他才比较可爱。


『中岛敦』【6】

「你终于说出来了啊」……是啊,我终于能够把这句话……嗯?等等?

「中、中也先生您一直知道我喜欢您……?」

突然间中岛敦意识到了什么,令他脸上有点发烫。自己自以为隐藏得挺好的单相思,早就已经暴露了?

「知道啊。『暗恋上司组』这个称呼组织里还是蛮多人知道的。」

中岛敦当初是知道这个称呼在女员工之间流传开来的事情的。可他笃定了中原中也对八卦不感兴趣,也不太可能接触樋口一叶以外的女员工,樋口一叶同样作为当事人也不像是会聊关于自己的称呼的样子。而中原中也的下属也基本全是男性,一群大老爷们不可能聊这些小女生才感兴趣的八卦吧。于是他倒是没有去理会那些给他和樋口一叶去取花名的女员工们。

当初无论是于公于私都应该阻止她们的。中岛敦有些懊恼地想,感觉自己刚才那一鼓作气的气势全都被中原中也的一句话而消弭殆尽了。

「还以为你迟早会跟我告白所以我才等的,结果你倒是先脱离了黑手党。早知道不听广津的,直接我跟你表白好了。」

诶?

这、这表示中也先生也喜欢我……吗?

突然得知自己的恋情早已开花结果,中岛敦一脸震惊地望着中原中也,久久不能回神。

「既然你在那个孤儿院说了要和我走,我可没教你做事半途而废。我不知道那条青花鱼到底给你灌输了什么有的没的,但你最好记住你是我的。」

中岛敦感觉到视线有些模糊并且出现重影。他连忙擦掉眼泪,让自己能清楚地看见对面的男人的面容。到最后他不还是没能逃掉吗。

选择了背弃信仰背叛光芒的少年,最后发现其实对方也把他当做光芒。

「果然我还是最喜欢中也先生了。」


『太宰治』【3】

太宰治一开始心情很好。中原中也在他手上连续吃了两次瘪,眼睁睁看着中岛敦被他带走又不能打他,看到中原中也那要将他千刀万剐但又不能做任何事的眼神太宰治就爽到堪比有几百个美女愿意陪同他一起殉情。

但是这份愉悦没过几天就被中岛敦掐死了并且令太宰治的心情糟糕得不能再糟糕,更可怕的是本人完全没有自知。

看到中岛敦又一次提早完成工作后下班匆匆往中原中也家里跑,太宰治却只能咬牙切齿恨铁不成钢地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当然他这一举动引起了国木田独步的注意力,对方直接对他怒吼,但太宰治也直接无视了。

人人都觉得异地恋很难坚持,一不小心就会感情变淡或者被人趁虚而入,太宰治觉得中原中也和中岛敦大概是两朵奇葩。

这两个人异地恋之后不仅没有产生距离感情变淡反而还更恩爱了吧?以前没跳槽的时候都没在一起,现在跳槽了反而在一起了?

至今都没有物色到好的殉情对象的太宰治,在受到中原中也和中岛敦给予的双重暴击后,决定要去找位小姐姐安抚一下他受伤的心灵。


—END—

*关于太宰治视角的第二篇,不要问我他到底怎么从中也手中逃出来的,大概我想方法和原作差不多(orz我人蠢设计智斗什么的写不来)

*全世界ooc,怀疑自己写了个什么东西,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评论-8 热度-206

评论(8)

热度(2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lacier_安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