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敦】你们这样做迟早是要失去我的

*上学时突然想起今天白色情人节,但好像来不及写文了就写段子好了

*中敦有女儿设定(别问我怎么来的我也不知道_(:з」∠)_ )

*没有检查,欢迎捉虫


——以上OK?——


【1】

曲奇。由面粉,糖,鸡蛋,巧克力等等凭据口味而改变的各式各样的材料制成的饼干。入口脆而甜腻,糖与鸡蛋的味道会化于味蕾充斥口腔,香气总是能随风四溢,令人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曲奇我百吃不厌,每当我心情不佳时吃个曲奇总能有效地缓解心灵压力,甜品就是有这种无形的魅力。

当然,前提是这些曲奇是给我的。


【2】

大半夜饥肠辘辘之时被一阵曲奇的香气叫醒其实是一件很难受的事。

醒来的时候,喉咙干涩到像是失了水的鱼,拼命挣扎着要回到水的怀抱。肚子亦叫嚣着想要被填充,只有氧气已经无法满足五脏六腑。我给自己倒了杯清水,凉意自喉咙渗入四肢百骸,总觉得全身上下的细胞都舒畅很多。

就在此刻我闻到了一阵香气。像是垂死挣扎的人发现了绝地逢生的机会般,我马上就往厨房奔了过去。发现厨房里有灯光映射出客厅,我偷偷地从罅缝中窥着内里的情况。

母亲的背影占据了我大部分的视线。

但他手中的东西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注意力。


【3】

「妈,你在做什么?」

我毫不犹豫地推开门,一步步迫使自己的双脚向母亲走去。准确点来说,是向母亲手中的东西走去。

「绫?」

母亲回头,那宛如彩霞般的紫金色双眸微缩,看样子有些意外。他的手中的材料我看着非常眼熟,几个新鲜的鸡蛋,未开封的一包砂糖摆在一旁,面粉已经倒入碗中,素材齐了,随时可以变成令人垂涎三尺的曲奇。

「你要做曲奇?」

对于答案我心知肚明,但我还是想要母亲亲口确认这个事实。母亲看起来踌躇了一会儿,却依旧微笑道。

「是的。绫要帮忙吗?」

我对于食物最没有抗拒性。尤其曲奇。

「好啊。」


【4】

做曲奇还真不是件简单的事。至少对我这种完全不懂得慢工出细活的人来说,我没打翻碗或者让烤炉就此丧命应该算万幸。说实话,我从未想过一个小小的曲奇有这么多工序,单是看着烤炉上面的按钮我都有点头痛。

当母亲把曲奇拿出来的时候我内心感动得快要泪流满面。嗯,我想所有人第一次下厨都是这样的感受吧。

正当我打算开口向母亲索取几块来充饥的时候,一阵门铃声断绝了我刚要提出来的请求。

我要看看究竟是哪个不长眼的家伙挡着我吃曲奇。我怒气冲冲地杀到门口用力地打开门。

他风尘仆仆的样子导致我第一时间没能把他认出来。橘橙色的发丝染上了点点砾尘,像是在投进室内的阳光中漂浮的浮尘。天蓝色的眼眸居高临下地盯着我,尽管我知道我爸的身高对比起同龄人差了那么点,可对于还是小学生的我还是只能仰视着他。

啧,居然是老爸。


【5】

「啊,中也先生,欢迎回来。」

母亲匆忙地脱下围裙从厨房中一路小跑着过来,手中正是我刚才和母亲一起做的曲奇。

「怎么突然有心情做曲奇?」

我爸一边随意地拿起一块曲奇咬了一口,一边问道。他吞下曲奇后,嫌弃地看了看手中的曲奇,又以同样的视线望着我。

「有点烤焦了。绫你绝对在旁边捣乱吧。」

虽然确实把未完成的曲奇放进烤炉的确实是我,但这不代表就得怪到我头上吧?我忩忩回答道。

「要怪就去怪烤炉不好用。你去买个新的啦。」

估计是母亲感受了我们这边剑拔弩张的气氛,他拉开我和父亲连忙说道。

「她只是想帮忙。话说回来,我昨天想起来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单纯的回忆了以前我向你告白的时候好像送的就是曲奇,所以就想着再做一次看看。」

哦。原来大半夜起来做曲奇就是为了爸?我看错你了妈,你根本不爱我。

在我默默腹诽之时,爸挑了挑眉,估计他刚才千里迢迢回来时憋着的不爽全都一扫而光。

「那你要不要回忆一下当初你向我告白之后我们做了什么?」

母亲的脸瞬间羞赧得通红起来。哇,我好像刚才知道了什么儿童不宜的事实。母亲微微低下了头,和我一样的银白色发丝与错落有致的阴影模糊了他的表情。

「……绫还醒着呢。」

这下可好,矛头突然丢到了站在隔壁吃瓜看戏的我的手上,我愣了愣,而爸则在我愣神时啧了一声,将母亲手中的曲奇丢给我。

「吃完曲奇滚去睡。」

我不服地盯着他,表示自己绝对没有要走的意思。虽然我确实很喜欢吃曲奇但我绝对不会在这种敷衍了事的贿赂下屈服……

我爸瞪了我一眼。

……好吧,我睡就是了。

我悻悻地回到房间,一边吃着曲奇一边听着母亲轻微传来的喘息声。

有这种父母,好想离家出走。


—END—

*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感觉和白色情人节并没有任何关系_(:з」∠)_


评论-11 热度-88

评论(11)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lacier_安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