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敦】充电

*是个很无聊且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的机器人设定,架空世界,学生敦和他家机器人的日常(

*当然,假的充电假的机器人

*涉及的有太敦/中敦/芥敦

*复建用短打,我知道自己ooc _(:з」∠)_

——以上OK?——

【1】

「我回来了。」

清亮嗓音于室内回响。回音没有得到想象中的答复,少年把皮鞋脱下并摆在鞋架上,半紫半金的双眸微微瞟向客厅方向,诸多死物于他眼中无言地长眠着,安守本分地构筑一如既往的景色。他试探性地喊了一句,声音中有些许不肯定。

「太宰先生?」

无人响应。耳边传来的似乎只有厨房水龙头的滴水声,还有风轻轻掠过玻璃窗的声音。中岛敦嘀咕了几句不可能,轻车熟路地拿起装着蔬菜鲜鱼的塑料袋,走进厨房。一切无恙,只是水龙头很不给面子,像是要显得与众不同似的不断有水滴从口中滑落。中岛敦想了想,今天出门时确实匆忙了点,或许是那时的疏漏。

但自己的那群人形机器人总不会视而不见吧?

中岛敦上前拧紧了水龙头的开关,却猝不及防被谁一抱。身后的暖意透过布料层层递进,禁锢自己的手臂孔武有力,若不是感受不到起伏的胸膛,中岛敦想他或许真的会上当。

「……太宰先生,请您放开我。」

即使看不见少年的表情,太宰治从语气都能听出「果然如此」四个字。然而话语没有威逼利诱作为地基,背后高挑的男人自然变本加厉,仗着身高用下巴抵着少年的肩膀。

「敦君回来得太晚啦……我都快没电了——」

蓬松杂乱的发丝在颈边来回撩拨,委屈语气被他拿捏得刚刚好,放在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的身上倒没多少违和感。

人工智能种类不一而足,尤其只需是动动手指就有一台机器人送到家的当下,像太宰治这种需要靠亲密举动和爱意来充电的机器人绝对是主流,他家中所有机器人也是潮流中的一员。可追本溯源,开发这种充电方式的目的是不让人类随意使唤或虐待机器人,但到了太宰治这里,要求充电,倒像是吃豆腐的最好理由。

哪有机器三天两头就缺电的,又不是手机。

中岛敦叹了口气,挣扎了半晌,无奈说道。

「需要我提醒您教育形人形机器人是最省电的吗?您要是再这么做我就要送您到厂家更改您的设定了。」

「再稍微一会儿就好。」

无论是稍微还是一会儿,两个都是把时间一概而论且因人而异的词汇,想到这儿中岛敦有些头疼——他一向不知道身后的人对于一会儿的定义是什么,毕竟饥肠辘辘的人只会吃到餍足为止,不会在开餐前思考我要吃多少分钟吃多少克。

而且太宰治从来不需要减肥。

「……随您喜欢吧。」

放弃抵抗,中岛敦心如止水自顾自地开始洗米,任由暧昧姿势定格。日色欲尽,浅金色的曙暮光在窗外眺望着,见证男人在少年身后莞尔一笑的瞬间。

【2】

最后是机器人管理中心主任福泽谕吉无意中救了急,一则紧急通知命令太宰治前往千里之外的机器人管理中心。

没办法,既然人类被法律监视着,那当然有管理组织掣肘着机器人。身体内随时都有被扫清六合席卷八荒的可能性,于机器人而言,得到了权限的程序员比起警察更似如来佛祖,无论怎么蹦哒都逃不出五指山。

所以尽管太宰治根本没有去的意思,但圣旨难违,只好带上风衣出门了。

四下家中无机器人,中岛敦乐得清闲,却不料被太宰治留下的,除了一句「我出门了」还有另外两台机器人的「我回来了」。

当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走进玄关时,中岛敦正在吃茶泡饭。事实证明在他心中两个机器人大概和茶泡饭是一个地位,即使看到两位回来也不愿放下筷子,一边吃一边说。

「欢迎回家。今天回来得挺……」

话语未完,芥川龙之介径直拉开中岛敦身旁的椅子,毫不客气地靠着他的肩进入耗能源最低的待机状态。当然,待机状态不过是厂家作出的解释,在现实世界中用肉眼观察的话,中岛敦觉得这和人类的日课睡觉没什么区别。瞄了一眼肩上那睡颜的微蹙的眉,中岛敦放下筷子,哭笑不得。

我的肩膀今天做错了什么吗?

不过与太宰治那歪成曲别针的目的完全不同,芥川龙之介的充电原因和说明书上完全一致,就是单纯的补充能源维持引擎运作;他也从来不会像太宰治那样恨不得全身充电,牵手差不多就是肢体接触的天花板,毕竟两人的八字实在合不到哪儿去。因此不到能源耗尽的那一天他一般是不会充电的,但这次是不是……

中岛敦看了一眼日历。

「比预期中的早了一点?」

他自言自语道,同时中原中也挂好衣服和帽子,三两步走进客厅。

「回来得时候他被一群游客给缠住了。」

「怎么回事?」

「你也知道教育形人形机器人价格很贵,别说那群游客了,连导游都在打量芥川。啧,赶了半天才散。」

中岛敦想了想芥川龙之介对着一众外地人解释自己的性能的样子,不禁失笑。父母还在的时候,太宰先生好像也做过一样的事吧?

「鲑鱼茶泡饭?你自己做了饭?」

中原中也拉开椅子,拿起木筷,夹起鱼肉放进嘴里。

「嗯。毕竟您今天要去检查,而且我自己也想试一试。怎么样?」

中岛敦把碗推给中原中也。

应该不差吧?

「盐少了二点四三克,鱼有点不太新鲜。你没有加胡椒粉?」

「该说真不愧是居家型机器人吗……需要这么精确?」

「这是我的职责。」

中原中也一面说道,湛蓝色的彷生眼球分析出芥川龙之介充电所需时间。

「碗筷我帮你收拾吧。」

迎上对方目光的落点,中岛敦小幅度侧头看着向身旁之人紧闭的双眼。此刻他好像比方才稍微放松了一点,或许时间化开了他紧锁的眉头吧。

中岛敦思忖了一会儿。

「拜托您了。」

尽管他与芥川龙之介之间时常爆发争执,尤其是聊到以太宰治为中心的话题时——按理来说理念冲突应是憎恨的导火索,但争吵似乎并没有成为厌恶的肥料,中岛敦也不知道固中缘由。

命中克星也就这么回事了?

中岛敦露出一个略带歉意的笑,把碗筷推向中原中也。

【3】

待芥川龙之介的电力重新到达一个能让强迫症满意的数字时,中岛敦掐指一算,自己花了一个黄金时段做木头人。可惜他是人不是木头,木头不会因为时间流逝而伤春悲秋,人卻会对一去不复返的时光产生各种长吁短叹,尤其是用眼下匆忙对比过往散漫的时候——当中岛敦想到一摞摞跟报纸似的、明日要交的模拟试卷,他的头就止不住地疼。

芥川版本太新,应该没有这类卷子的答案;就算有,以他的性格设定,能抄到的几率微乎其微。不知道太宰先生有没有……在那之前,他什么时候回来都是个问题。

看来只能熬夜了。

中岛敦突然一面回想起以前太宰治念重点,自己记笔记的日子,一面拖着书包缓步走进自己的房间。意料之外的景象在眼中延伸,他稍微愣了愣。

那抹橘橙镌刻眼中。

听见槖槖的脚步声,坐在书桌前的中原中也转头望向门边,台灯柔和了他脸上的光影交界,使他手中剩下半管墨水的圆珠笔熠熠生辉,亦照亮了桌上的被打开的卷子。

还有每条题目上的答案。

「中原先生?为什么您会……」

中岛敦走到他身旁,一张张空白的答题纸被而自己的字迹填满,而中原中也仰着头看到他大喜过望的神色,把一块芯片放到中岛敦的掌心。

「太宰的数据。我本想踩碎丢掉,但他说是留给你的,我就检查了一下。」

「可是以太宰先生的型号是怎么做出芯片的?」

「我怎么知道,或许是和芥川共享数据后让他做的?」

中岛敦听了之后低头半晌不语,抬起头来看着中原中也写字时表情复杂。

「为什么要这么大费周章……」

「大概是因为只有我能保存你的字迹吧。我虽然没法和教育形机器人共享数据,但读取芯片倒没问题。好了,答案我抄完了,别呆着看,收拾收拾书包睡吧。还有今天别侧睡,你肩膀承受不起。」

中原中也整理好一沓试卷并将它递到他手中,中岛敦盯着卷子,又看了看芯片。

经过三人之手达成的结局,得益却是自己。

它意味着什么已经呼之欲出。

中岛敦倏地笑了。

「怎么了?」

「没什么。」

自己是被爱着的呢。

——END——
*感觉中敦之间有一种老夫老妻的气氛(果然ooc得很严重
*总之谢谢各位看到这里的天使ww

评论-5 热度-277

评论(5)

热度(2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lacier_安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