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魅〔3〕

*王爷蓝X杀手羡

*与 @清契@鬱桐_@玫墨 的接龙文,这里是第三棒【嗯我也要不负责任地挖坑

没看过前面两篇的转去评论区,又或者看tag谢谢!!!!【请不要无视这一条】

*生前哪管身后事,ooc得几日是几日,随心所欲放飞自我

——以上OK?——

【1】

青涩的嗓音于不远处依稀传来,孰男孰女难以定论,勉勉强强还能分辨出少年本色。魏无羡驻足原地,少年似曾相识的声音令他刹那间感觉有什么要从脑海中喷涌而出,而这股难以言喻的感觉却又委婉地化为双腿的动力,一点一点地拉扯着步履的前进,似是黑夜笼罩一切时于天际浮现的北斗七星,指引着迷路羔羊回家的方向。

一束暖和的阳光拨开层层缥缈薄雾,穿透浮尘抹去雾霾,使魏无羡不自觉地向光而行。被漫天雾霭封锁的景色,随着那蹒跚的步伐逐渐呈现眼前。书籍排列得井然有序,檀木桌椅则一尘不染,茶几之上的白瓷花瓶在这朴素简约的藏书阁的衬托下可以被称为价值不菲,窗前一株纯白无瑕的白玉兰随风摇曳,映出主人的雅正端方。

似是湛王府的藏书阁,却明确地有什么不太一样。

此时有两名男孩正面对面的坐着。其中一个孩子的柔顺墨黑发被绯红色发带束成马尾,似是一把鲜红如血的长剑划破了黯淡无光的黑夜。而另外一个孩子额间束着一条蓝白云纹相间的一条抹额,看起来倒是比另一个孩子的那条鲜红色发带脱俗风雅许多。两个男孩年龄相若,行为举止却截然不同。

「学习好生无趣,蓝二哥哥来陪我玩嘛!」

被红色发带束着头发的少年托着腮,不安分地换了个坐姿,更靠近对面了一些。魏无羡看不清他的容貌神情,但直觉在他脑中呢喃着:他是在笑。

「自修时不可三心二意。」

另外一个孩子皱了皱眉,继续低头阅览抄写着什么。魏无羡此时才发觉,不仅是那个不安分的孩子,这个孩子的样貌神色他也同样无法看清。

「行行行,你们皇族那套罗里吧嗦的规矩我还是知道的,我自己去随便逛逛好吧。」

被红色发带束着头发的孩子站起身子来伸了个懒腰,骨头的作响似乎是在说明这孩子究竟保持坐姿保持了多久。他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对面的男孩的头顶,而对面的男孩仍低头持笔,没有挽留之意。

「那我走了,你可不要太想我啊。」

小孩子赌气啊这是。魏无羡想着,他也不知为何就是能听得出来在那戏谑外壳之下的友情缱绻。

站在原地的孩子看着对方没有任何举动,心中已经明了了对方的答案。红色发带随着主人的转身轻微晃动,徒留一道背影。

却没想到刚踏出一步,衣角就被紧紧攥住。抹额与发带一同随动作飘荡,坐着的男孩早已站了起来,唇齿微微开合。

之后的声音消失于耳畔。

魏无羡感觉自己像是被什么人抛入水中,一切声响被那看似脆弱不堪的水面所隔绝,周围的冰冷寒意拖曳沉重身躯,而自己就算把手伸向前方,依旧够不到水和空气的交界线。

自己好像忘了什么。是什么呢?

记不清了。

【2】

魏无羡是猛然间醒来的。醒来时月色正好,它透过窗子给予唯一一丝光亮,黑暗之中的轮廓清晰地告诉他这里是湛王府的一间客房。以往的浅眠似乎和深层睡眠做了个公平公正的交易,用一夜浅眠换取了一个半途中断的梦,顺带还要用一种极其奇怪的方式将他唤醒——魏无羡此时此刻还感觉得到从指尖蔓延全身的寒意。梦境中的水像是种无毒无味的毒,自四面八方渗入骨髓夺走温暖。

不过比起这些他还有一些更加在意的事情。

蓝二哥哥。被红色发带束着头发的孩子。束着一条蓝白云纹相间抹额的孩子。云深不知处。皇族。

他今早盗取湛王玉佩时也在朦胧虚幻之间见到了两个孩子,特征与梦中的两个男孩一模一样。

而所有只言片语中的蛛丝马迹都指向了如今一手遮天的蓝家。老是见到蓝家人和两个男的,上天该不会是在暗示让自己做个断袖吧。

为自己的脑中乱窜的想法刚画上句号,魏无羡倏地愣了愣。自己却意外地没有感到任何不适,仿佛自己的猜想是那么理所当然。

魏无羡打了个冷颤,顺带扫除了自己身上所有困倦睡意。

……罢了,是自己想太多了吧。这种事顺其自然就好了。不过既然老天爷这么不给面子把自己叫醒,不做点什么还真的对不起天地良心。

魏无羡从怀中取出今早盗来的玉佩,摩挲它的边角。

来之不易还算是于情于理,来之太易似乎就很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了。横看竖看虽然这湛王府就是那么伶仃几个人,但算不上孤苦。偷东西偷得如此顺风顺水他还是头一回,更何况这可是一个金枝玉叶的王爷的玉佩。就算假设这个玉佩是市集淘来的地摊货,也不至于摆在藏书阁里连个看守都吝于派遣吧。

运气这东西来得过于玄乎,不是他疑神疑鬼——这很难不令人联想到狸猫换太子。

以防万一还是检查两眼好了。

魏无羡坐起身子,拿起枕旁的鲜红色发带和随便。

【3】

湛王府里的人口可谓是寥寥无几,几乎一只手就数得过来。除去了披荆斩棘的过程,魏无羡轻而易举地再次潜入了藏书阁。烛光已灭,藏书阁内隔离白昼的一切纷纷扰扰,静谧落入黑暗手中。

作为杀手的魏无羡自然不会因视线的一无所有而裹足不前,今早盗取玉佩的记忆虽不至于勾勒出完整的藏书阁,但物品的大概位置还是一清二楚的。

在黑暗中摸索了好一阵子后,魏无羡算是给自己此次行动下了定论。

一无所获。

虽然总感觉有点蹊跷,难不成真是错觉?还是说……

魏无羡步出藏书阁,看了看主房的方向。月光此刻有些黯淡,主房的院子匿于阴影之中。

下次上报一下额外工作的福利好了。

魏无羡三两下轻声翻进院子中,其清冷令人感叹。说是湛王府的主房院子,但似乎与藏书阁相差无几,都一样疏于防备。魏无羡看见的人影没几个,兔子倒是有几只,但除此之外几乎没有生物了。如果不是知晓湛王淡泊名利不喜繁闹,他都要以为皇族搞区别对待。

他蹑手蹑脚地溜进蓝忘机的卧室,刚轻手轻脚地合上门,岂料一把长剑已架颈旁。

「谁。」

剑明显是避尘、而声音冷若冰霜。

「别别别,是我啊蓝湛。」

凛冽剑气刹那间被收入鞘中,魏无羡想着就算此刻烛火已经下岗,他也能清楚想象到对面皱起了眉头的模样。

「夜半不眠,所为何事。」

「也没什么啦。不是有人盯上你们蓝家吗,看你这里连兔子都是形单影只的,好心好意过来给你当一晚免费侍卫。」

魏无羡笑嘻嘻的,仿佛刚才的命悬一线都只不过是恍惚间的海市蜃楼。他话音刚落,蓝忘机微微转身,语调一成不变。

「不需要。」

「别老是摆出拒人千里的苦瓜脸嘛,你这样没有姑娘会喜欢你的。」

本想着对面会马上作出什么回应,却不料气氛就此陷入寂静。蓝忘机沉默不言须臾后,才缓缓说了两个字。不仅如此,魏无羡还能听见他转身时衣料的摩擦声和步履踩在地砖上的响声。

「出去。」

压沉了的声线中还掺杂了一点怒气,似是暴风雨中的一道雷鸣电闪,一瞬而逝却令人印象深刻。魏无羡尴尬地笑了两声,难不成自己触碰到了湛王的逆鳞?

越来越低的气压愈发肯定着这份事实,魏无羡总算是注意到自己措辞上的失误。

此地不宜久留。

「好好好,我出去外边守着行吧。」

魏无羡三步并两步离开了湛王卧室,临走时还不忘回身关门,独留蓝忘机一人于黑暗。暗自松了一口气,魏无羡稍微拭了拭额间冷汗。

美人戒心还挺重。不过既然生于帝皇家,那种时刻尔虞我诈的生活,没点警惕心恐怕都不能活着走出皇宫吧。

魏无羡把随便放在一旁,靠着门悠悠坐下,殷红发带因此轻微晃荡。周围一切随着两人举动的无交集而鸦雀无声,时间令万物噤若寒蝉。

刚才为止还无影无踪的睡意此时倒是突然登门造访,魏无羡连连打了几个哈欠,眼皮子似乎在不经意间发出了休息的暗号,渐渐变得沉重无比,身子也似乎被疲累渗入。

相比起以前任务中睡过的地方,湛王府的地板也算是奢侈了。

魏无羡闭上了眼睛。

此时万籁俱寂。

【4】

魏无羡醒来后看到身上的被褥时愣了一瞬。

坐起身子,眼睛像是走马观花一般瞥了一眼周围景象后,魏无羡才意识到此刻他享用的是什么级别的待遇。

王爷的衾枕,这次没白来。

魏无羡倒头就继续睡。

然而想是铁了心要扰人清闲似的,一只白鸟自窗间罅隙飞到魏无羡脸上,还要叽叽喳喳地鸣叫着刺激他的鼓膜。魏无羡不得已只好起来准备把这只鸟清蒸了充当早点,定睛一看却停下了手中动作。

茉莉?

江澄一般不会用这只鸟来传信……有新任务了吗。

魏无羡解开茉莉脚上的红绳取下纯白色的小纸条,信息仅仅不过两个字,但也足够让魏无羡认出字迹了。

竹林。

洗漱完毕后将纸条随意地揉成一团再用火折子毁尸灭迹,魏无羡走出湛王房间。阳光明媚柔暖,照得小鱼塘熠熠生辉,波光粼粼涟漪圈圈,风景似画。湛王府也被一层金灿灿的光辉所染上,地砖也暖和了些,为这门可罗雀、胜似世外天境的湛王府添上一丝人间温暖。

蓝忘机似乎早已外出,魏无羡找了个好一会儿都没能找到他的人影。而魏无羡在被人飞鸽传书紧急通知的情况下自然也不会乖乖留守到蓝湛回来,留下写上改日登门道谢的一纸约定便悄然御剑离开。

竹林距离湛王府也只不过一箭之地,魏无羡没多久就到达目的地。在竹叶的窸窣声之下四处张望了半晌,才总算是和江澄会面了。

「你小子昨天跑哪去了?都不见你回客栈。」

江澄的眼神简直就像公堂上的判官,从上到下扫视着他,仿佛恨不得从他身上找出昨晚的一丝踪迹。魏无羡嘿嘿地笑了几声,那笑容中还有一种舍我其谁的自满。

「遇到了前几天合奏的一个美人和他哥,一起吃了顿饭,顺带在他家过了一夜。」

江澄听得云里雾里,但还是听到了几个事关重大的关键词。

魏无羡在一个美人家里过了夜?

蓝忘机知道吗?

江澄有点愣,自己可能知道了什么爆炸级别的八卦。魏无羡见证江澄进入石化状态一动不动,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发呆了。不惜用茉莉也要叫我出来,这次是什么任务?」

江澄回神,犹如如梦初醒。

「做回你的老本行。」

魏无羡挑了挑眉,表情是罕见的讶异。

「雇云梦的杀手去暗杀可不便宜。哪个倒了八辈子霉的家伙被人盯上了?」

「关于这个人……」

江澄稍微压低声音,用手势示意魏无羡靠近一点。

「金凌的消息要是没错的话,是当今太子。」

「哈?」

若说方才魏无羡只是讶异,那么此刻他应该是大吃一惊以及疑惑不解了。

「蓝光瑶?那种大人物就算不雇杀手也有成千上万的人惦记着他的性命吧。」

「除此以外就没消息了。但是待会儿委托人会直接跟你见面讨论任务详情,地点是镇元楼……怎么了。」

魏无羡听到镇元楼的那一刻忽然失笑出声,江澄微微抬眸,无法理解他的举措。

「没有,我在感叹世界真小。」

【5】

马不停蹄地赶到镇元楼,魏无羡询问了一下店小二后便来到了一个包厢。

包厢内甚是宽敞轩爽,窗台之上微风习习,和着室内一股沁人心脾的檀香,袅袅盘旋室内。桌上仅有几道小菜,样样皆是地道菜,虽不是山珍海味,却足够让人垂涎三尺。而坐在菜肴前的委托人,虽不是熊腰虎背,却足够让人目瞪口呆。

当然也不是因为那人玉树临风,或者奇丑无比,只是因为他的容颜和方才魏无羡与江澄的对话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魏无羡想,这张脸想必无论是谁在这种小饭馆里看到之时都会感到五雷轰顶吧。

毕竟是这天下江山的下一任主人,太子蓝光瑶啊。

—TBC—

*相信我瑶妹本文原名姓金【虽然作为曦瑶党让他姓蓝也挺好的

*下一棒玫墨接坑

评论(2)

热度(22)

©Glacier_安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