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敦/太敦】想象他们相见的各种可能性

*一个脑洞合集,看着漫画都60话了中敦还是没有粮感到很难受_(:з」∠)_

*主中敦+微量的太敦(emmm姑且打个tag吧)

*人物ooc得不得了(特别是中也)


——以上OK?——


SITUATION【1】【中敦】【侵权删?】

如果一开始和敦见面的不是太宰而是中也的话……?

中岛敦望着这个镇定自若的橘橙色发色的男人。夕阳早已落入地平线,夜幕降临,中岛敦身旁的那条平稳无浪的河倒映着星空,宛如一条镶嵌了无数价值连城的钻石的绸带。街灯那柔和的金色光辉撒在两人身上,周围万籁俱寂,只有少年那带有一丝恐惧的正在颤抖的声音回响着。

「打、打劫……把你的钱包交出来……」

中原中也好笑地看着这个越说到后面就变得越小声的少年,对面的害怕、犹豫不安的表情全都被他看在眼里。大概是个走投无路所以才选择铤而走险的家伙吧。

好久没试过被人打劫了。

中岛敦完全没有想象过对方不但泰然自若甚至看起来游刃有余,来自本性深处那因善良软弱而产生不知名的恐惧更甚。中岛敦像是要把恐惧甩开似的摇了摇头,既然决定了要活下去,那么要拿出点勇气来啊自己!

他鼓足了勇气,尽量令声音变得凶恶得听起来像个草菅人命的罪犯,回答道。

「你管这么多,把钱包交出来就是了!」

原来不是个软脚虾啊。中原中也睥睨着少年,想着。

只可惜有勇无谋,你选错人了。

「呵,这叫打劫?我教你怎么打劫吧。」

中原中也连异能力都未用,直接一个闪身用格斗术将少年翻倒在地。中岛敦还没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对方已经钳制住他,不能动弹分毫。比他足足矮了半个头的男人此刻俯视着他,将轻视的眼神落在他的身上。

「这才是真正的打劫。」

中原中也才刚刚稍微在手上用了点力,身下的少年已经痛苦地呻吟出声。紫金色的双眸看不见身后的男人,但是足以让他明白,自己好像惹到不该惹的人了。

「不过我现在可没有打劫别人的想法。我现在心情很好。所以,」

中原中也靠近少年的耳畔,略带笑意地在他的耳边说道。

「你想怎么死?」

感觉到少年的身体在瞬间变得僵硬,中原中也轻笑出声,心情大好。

这种看起来软糯的小兔子还是再吓唬多一会儿吧。

「你是想在河中腐烂还是成为植物的肥料?」

「别别别别别杀我!!我也只是无可奈何之下才这么做的!!」

少年一边颤抖着一边说着,中岛敦现在懊恼后悔着,为什么当初要选择打劫,就算要打劫为什么好死不死选到了一个这么不好惹的人。

覆盖这自己的手腕的那手完全没有要放开的意思。

我就要这么死在这里了吗?

来自死亡的,强烈的恐惧与不甘充斥了中岛敦的胸腔,通过骨髓血液贯穿全身。方才还于浅薄的云间若隐若现的月亮,此刻散发着柔和如水般的月光,代替时好时坏的街灯,照亮了两人。

中岛敦想起了那铁石心肠、不留任何余地的院长所说过的话。

孤儿院容不下你这家伙。在荒郊野外死了才是造福社会。

开什么玩笑。我不想死。我要活下去。

中原中也在刹那之间感受到了突然而来的杀气,心中一惊松开钳制少年的手急忙退开。中原中也紧盯着已经变成白虎的少年,嘴角勾起一个恰好的弧度。

哦?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价值七十亿的白虎异能者……原来在这里啊。


——————

超凶的中也X1

中原中也:我有特殊的表达好感的方式

这个写着写着突然发现已经有太太写过了……如果这算侵权的话我就删吧。(尝试修改了几次最后变成了看黑手党大佬教你如何抢劫)

——————


SITUATION【2】【中敦】

如果敦还在孤儿院的时候,中也就已经跟他见了面的话……?

风拂过,树叶窸窸窣窣地作响,一片黄绿色枯叶随风飘落,如蹁跹柔美的舞者般旋转几圈后终于落至地面终结一生。孤儿院内传来孩子们用餐时杯碗碰撞的声音,待大人们走后,孩子们一改刚才默不作声食不言的作风,马上开始嬉笑打闹,他们欢乐如银铃般的笑声不绝于耳。

中岛敦拿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子,将一片片落叶装进袋子里。方才严刑拷打时带来的,身体上的和心上的痛楚依旧清晰残留着,提醒着他这个孤儿院的绝对法则。

只要扣分就会连饭都吃不上。将他人踩在脚下,就可以得到更好的生活。所以在这个孤儿院里面的每个孩子都会为了自己不惜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大家都是一模一样的自私自利。

真相在这里是最没用的东西。如同刚刚那样,即使哭喊着挣扎着把真相一字一句叫出来也没有人会听。没有人会去尝试理解。

中岛敦的视线开始模糊不清,手也无力地垂下,落叶飘至地面。空腹感叫嚣得厉害,可是他并没有资格踏进食堂里吃晚饭。

啊啊,好想吃茶泡饭……

中岛敦痛苦地捂着肚子跪坐在地上,单是想象一下美味的食物就已经让他如此难受。一片小小的落叶落至他的肩头,却又迅速在阴影的遮盖下隐匿不见。

自己那痛苦不堪又无助的影子倏地消失,像是一片乌云充斥了中岛敦头顶的天空似的。黄昏夕阳的灿金色的光辉,除了中岛敦脚下的土地以外,照耀在孤儿院的后院的每个角落。

中岛敦看见脚下的小雏菊正懒洋洋地沐浴于阳光中,而自己却被黑暗阴影拥抱。

……咦?这种情况……

中岛敦在瞬间意识到什么,惊慌失措地抬起身来看向天空——

一个有着柑橘色发色与湛蓝色眸子的、看起来十三四岁左右的少年,站在孤儿院的那高若四五米的栏杆上。他岌岌可危,就算下一瞬间摔下来也不奇怪。

于是对方真的跳下来了。

突然间重物压在自己身上,中岛敦感觉自己除了力气要殆尽以外,骨头也要被这突如其来的冲击给弄得散架了。

中岛敦睁开自己那紫金色的眼睛看向落在自己身上的少年,他也在回望着他。中岛敦忽然注意到,虽然刚才他站在高处时没有看见,但此刻近距离观察的话,可以见到少年身上血迹斑斑,宛如一朵朵妖冶无比的曼珠沙华在他身上绽绚烂绽放。

「你……!」

中岛敦刚想大叫出声,面前的少年直接用手捂着他的嘴巴,少年的黑色手套摩挲着中岛敦的唇边,令他只能发出嗯唔之类的声音。

有入侵者……!

中岛敦挣扎着想要扯开他的手求救,可他越猛烈动作少年就越用力压制住他。经过须臾间的持续撕扯,橘发的少年终于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从腰间拿出一把尖锐锋利的匕首抵着中岛敦的脖子。

刀锋泛出寒寒冷光映着中岛敦不可置信的脸庞,搭配着少年那不符合年纪的略带沙哑的声音,中岛敦马上安静闭嘴。

「你再吵信不信我把你杀了?」


——————

超凶的中也X2

但我好像喜欢写比较凶的中也诶x

——————


SITUATION【3】【中敦】

如果敦从小就是黑手党,并且和中也成为搭档……?

「你、你好,我叫中岛敦……」

中岛敦嗫嚅了半天,尽管有尾崎红叶在一旁柔声安慰他,他还是对于和搭档的相见感到异常忧虑。相反,坐在沙发上的中原中也倒是不仅不紧张,甚至看起来从容不迫。

实际上中原中也远没有外表看起来得镇定,虽然事先就有听说过最近尾崎红叶从一个孤儿院里拐来了一个五六岁左右、能变成白虎的异能者,但是却没有想象过那个拥有攻击力防御力应该都高的异能的家伙,是一个看起来这么弱不禁风的少年。

算了,不管是谁,比太宰看起来顺眼就好。

「中原中也。」

少年回答道。

「请多指教啊,敦。」


SITUATION【4】【中敦/太敦】

如果敦被中也所救,逃出了孤儿院,加入了黑手党,成为了中也的手下……?

中岛敦将最后一箱看起来价格不菲的红酒放在中原中也的酒窖之后,便径自拿起桌上的钥匙,直接开中原中也的车来到了酒吧。

织田作之助靠着红砖墙,吸着菸,站在酒吧门口。中岛敦泊好车后,便快步走到他身边。

「织田先生,现在怎么样?」

「快要结束了。不过樋口好像喝得酩酊大醉,已经叫人送她回去了。」

中岛敦将车钥匙塞进衣袋里,皱了皱眉。

「樋口小姐喝醉了?出了什么事吗?」

「好像今天芥川去做任务的时候没有通知她,等她赶到的时候芥川已经完成得七七八八了。大概她回来之后有点怀疑自己的价值,于是就喝多了。」

「是这样啊……也是呢,如果中也先生这么做的话我也会怀疑我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

中岛敦苦笑着,同为黑手党里面的强大异能者的下属,明显对于这件事感同身受。织田作之助抬头望天,吞云吐雾道。

「暗恋上司组……组织内好像有人是这么叫你和樋口吧。不过你好像不能称为暗恋啊,毕竟中原似乎挺喜欢你的。」

织田作之助看了一眼停车场,又瞥了一眼中岛敦的衣袋。

「连车钥匙都给你了。」

「哈哈……哪有。除了管理日常以外,我可是不被允许上战场啊。毕竟我和您一样,是个不杀人的黑手党。」

织田作之助轻笑一声,将香菸丢在地上踩熄。

「想要像中原中也拯救自己一样,拯救别人吗……比我的理由好不少。」

「没有,织田先生的理由也很令人佩服。虽然您的理由大家都说很天真,但身为黑手党的人,能为了这个理由决定不去杀人什么的,我觉得织田先生很厉害。」

「……有没有人说过你不适合做黑手党?」

「有,太宰先生经常这么说。可我觉得,做这份工作不是适不适合的问题。我想樋口小姐也是这么想的。」

中岛敦腼腆地笑笑,低头看了看手表,九点四十分。庆功宴似乎要接近尾声。

「好像差不多了。我先进去接中也先生了。」

织田作之助颔首示意,中岛敦推开门进入酒吧前台。和守在门口的黑蜥蜴们简单地寒暄之后,中岛敦踏进酒吧后,入眼的便是一片狼藉。地面、墙壁还有吧台全部都被破坏得令人不忍直视,看到这深陷的地面,以及被整齐地、如同切水果般切成两半的沙发,看来其中似乎不乏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的杰作。酒瓶零零散散地倒在不同地方,有一些看起来是中原中也私藏的名贵红酒。中岛敦目测了一下,大概赔偿金可能要有几百万日元吧。

用异能力轻易地跨过这片宛如残垣废墟的地带,中岛敦走到酒吧正中央。全部人都一致瘫倒在地面呼呼大睡,只有太宰治坐在只有一半的沙发上。

想必是因为芥川那个傻子把沙发砍成两半所以大家才只能在地面睡的吧。中岛敦心中不满地抱怨了一下,狠狠地瞪了一眼坐在角落那不知是喝醉了还是在闭目养神的芥川龙之介。

「呀,敦君,晚上好啊。」

「晚上好,太宰先生。」

中岛敦毕恭毕敬地回答道。太宰治微笑着,拍去身上的灰尘,站起来问道。

「是来接蛞蝓的吗?」

「是的。」

「诶——真好啊我也想敦君接我啊。话说这个可恶的小矮人喝完酒后发起酒疯来我也挡不住,他酒品这么不好敦君你是怎么生活过来的?敦君真的不考虑一下跟我吗?」

中岛敦内心叹息,外表上白了太宰治一眼。在中原中也发酒疯时袖手旁观,看来导致黑手党需要付大量赔偿金的罪魁祸首是这家伙没跑了。

「太宰先生不用操心我的生活了啦。中也先生人很好的。还有,我一点都不想跟太宰先生,每天见到芥川的脸很难受。」

「是吗,真可惜。」

虽然看到太宰治嘴上是这么说,可中岛敦却不太觉得对方是真的感到遗憾。中岛敦走到中原中也身旁,将对方背起,一步一步向门口走去。

「我是真的希望敦君能成为我的下属哦。」

太宰治沉默了一小会儿,随即认真说道。虽然明知太宰治在看穿他人内心这方面数一数二,可一股挫败感还是在中岛敦心中油然而生。

「我也是真的不想成为太宰先生的下属。或许有一天我会离开中也先生,但我想不会是现在。」

没有看清太宰治的表情,中岛敦背着中原中也从他身边擦身而过。和正在聊天的黑蜥蜴们以及织田作之助打了个招呼后,中岛敦将中原中也扶到车内。中原中也比平常睡得很熟,中岛敦在开车回家之前仔细地端详了一下中原中也的睡颜。接着他便愣了一下。

比平常睡觉的表情要无防备很多。

感觉像是发现了暗恋对象的另外一面,中岛敦立刻慌慌忙忙地移开视线,却又忍不住地偷瞄几眼。睡得这么安心,应该是个好梦吧。

感觉自己好像越发喜欢中也先生了啊……

中岛敦看着那给自己的童年带来一丝耀眼的光芒的男人,忽然想起刚才自己那遵从本心随口而出的话语。

——或许有一天我会离开中也先生,但我想不会是现在。

或许有一天我会离开中也先生吗……也是呢,我的理念——想要像中也先生那样拯救别人,这种理念并不是一个黑手党成员应该要拥有的。我很有可能会因为想要拯救他人而脱离港口黑手党吧。

若是那一天终会来临……那至少,让我珍惜当下的小小幸福,让此刻成为永恒吧。

中岛敦轻抚中原中也的脸颊。


——————

疯狂铺垫和ooc的一个段子,这个我可能会写完整版出来。

顺带一提中也睡得这么安稳是因为他知道敦敦肯定会来接他。

——————


SITUATION【5】【中敦】

如果当初敦被芥川捉住的话……?

港口黑手党的囚禁室是阴暗潮湿的。时不时会有几个人被带去拷问室里严刑拷问,被拉出去的人基本都有来无回。

中岛敦那紫金色的眼眸观察这如同人间地狱般的地方。手腕、脚腕还有脖子上的沉重项链紧贴肌肤,冰凉的寒意自巨大的铁块传至心脏。

兜兜转转到最后还是被人关进监牢吗。

中岛敦想起自己以前小时候也是这样,被院长关进地下监牢,受尽折磨受尽委屈却只能忍气吞声地接受所有刑罚。被人赶出孤儿院后,中岛敦遇见了太宰治。触碰了仅仅几天的,名为武装侦探社的明媚阳光,就再次被人推进无尽的黑暗。

啊啊,果然还是最讨厌监牢这种地方了。

中原中也一向是不太喜欢去港口黑手党的地下牢室的。那些尖叫哀求声听着心烦。

落入港口黑手党的手中基本上就是死路一条。可偏偏这些和死人没什么差别的囚犯们总是以为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于是他们宛如千人一面似的每次一被关进来就大呼大叫绞尽脑汁想要出去,真以为港口黑手党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吗。

啧,要不是对方要求那个七十亿必须完好无损地送到他们手上,他也不用千里迢迢提早从西方回到本部。

听到牢门开锁的声音,中岛敦疑惑地抬起头,见到的是对方那如同将大海的色彩融入眼中的双眸。

「起来。」

看见中岛敦方才在角落蜷缩的样子,中原中也难免有点意外。这个小鬼倒是没有白费力气于破坏别人的鼓膜上啊。

「到交易的时间了。」


——————

我好想写中也和敦私奔……但是我感觉一写中也就肯定ooc了

——————


SITUATION【6】【中敦】

如果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合作歼灭敌对组织,敦和中也组合到一起……?

中岛敦战战兢兢地坐在椅子上,面前的咖啡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可他并没有心情慢慢品尝。

对面的中原中也还在看手中的资料。当他放下那一杳厚厚的资料时,他抬头瞥了一眼中岛敦。

「所以说,我和你一组?」

「啊,嗯。」

中岛敦答道,偷瞄对面正在啜饮咖啡的中原中也。

如果撇开从白鲸上自由落体时的那一次的话,这次应该算是第一次见面吧。感觉中原先生非常不好惹的样子……明明只有身高一米六气场却高所有人一等。我是不是选错搭档了?

「别露出一副后悔的表情,和我搭档是你选的。」

看着对面那把心底话写在脸上的表情,中原中也不满地挑了挑眉,斜睨着被说中心事后显得有些慌张的中岛敦。

「还是说,你对我有什么意见?」

「没、没有!和中原先生搭档是我的荣幸!」

中岛敦连忙回答,虽然他打从心底觉得只要是港口黑手党的人他都有点意见。

感觉这个话题还是不要再继续下去的好。中岛敦想着,清了清嗓子说道。

「那么,关于任务……」

「你在我后面掩护我就行。别的什么都不用做。」

「……诶?」

中岛敦有准备过战略,也有好好分析过中原中也的异能力。但他没想过对面早就已经制定好了方案。坐在对面的中原中也看着中岛敦有点呆滞的表情,不以为然地继续喝着咖啡。其实他只是在见面之前有看过芥川龙之介给他的目标人物资料和地图,然后就决定了战术。

去拆了那个目标人物的家就行,至于这个小鬼还是在后面乖乖待着别被砸死好了。省的那条死青花鱼又抓着我的把柄和港口黑手党开战。

「可、可是……」

中岛敦还想说些什么反驳他的观点,中原中也就放下了已经空了的瓷杯。

「有问题?」

「我只是觉得,我既然和中原先生一组,只是这样坐享其成不太好……」

「让你轻松点你还不乐意,你这小鬼还真是奇怪。」

「呃、我还是希望我能出一份力。啊,放心吧中原先生,我不会拖您的后腿的!」

中岛敦认真说道。中原中也随手将几张钞票给了服务员。无视对方好像突然见到了神一样低眉顺眼的表情,中原中也拿起自己的西装的外套,向外走去。在他即将踏出咖啡厅之前,中岛敦听到了中原中也的声音。

「随便你。」


—END—

写完感觉自己应该去看多一次原作。ooc而且cp的感觉不是很明显。

_(:з」∠)_ 最后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啦。


评论-26 热度-280

评论(26)

热度(2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lacier_安正 / Powered by LOFTER